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五一”特辑丨“中国梦·劳动美”精彩展播宣传片震撼上线
http://www.workercn.cn2022-04-28 16:02:16来源: 全总文工团

  活动缘起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27日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并代表党中央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出要求。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2022年工作要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奋斗理念和劳动情怀,充分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奋斗风采,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总文工团强势推出“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歌曲展播,陆续发布《中国梦·劳动美》《劳动模范》《筑梦英雄》三首音乐作品及MV。三部MV从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大国工匠的匠心、最美职工的榜样、一线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日常、工会文艺工作者的创编排演等不同侧面,勾勒出新时代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群像之美。展示出无论是荣光闪耀的劳动模范,还是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无论是技艺超群的大国工匠,还是创新一线的先锋团队……有劳动者的地方,就有创造的奇迹!三部作品的发布,不但奏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时代主旋律,致敬新时代每一位劳动者,而且展现工会文艺工作者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通过自身劳动营造节日氛围。相信通过文艺作品的广泛传唱,必将进一步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国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精神沃土上落地生根,让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中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出了要求,全总文工团文艺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出“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歌曲展播活动,发布《中国梦•劳动美》《劳动模范》《筑梦英雄》三首音乐作品及MV,弘扬和礼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用精心策划的文艺佳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汇聚起亿万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今天,展播活动宣传片震撼上线——更多精彩,不容错过!敬请关注近期微信公众号!

  情系亿万职工,礼赞伟大时代

  全总文工团精心策划的“五一特辑”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致敬你,光荣的劳动者!

 

  无论是荣光闪耀的劳动模范

  还是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

  无论是技艺超群的大国工匠

  还是创新一线的先锋团队

  有劳动者的地方,就有创造的奇迹

  致敬你,光荣的劳动者!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各行各业的劳动者

  豪迈书写“中国梦 劳动美”的恢宏篇章

  共同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致敬你,光荣的劳动者!

 

  敬请期待,“中国梦 劳动美”

  全总文工团“五一特辑”精彩展播!

 

  · 致敬努力

  · 致敬平凡

  · 致敬新时代每一位劳动者

  创作背景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崇尚劳动是我们的光荣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20年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总书记精辟阐释了这三种精神的科学内涵,分别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强调它们“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2021年9月,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获党中央批准纳入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中。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