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举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辅导培训班
http://www.workercn.cn2021-03-02 10:17:39来源: 全总文工团

  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拉开帷幕

  全总文工团党委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推进“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模范政治机关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牢牢把握全总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定位,围绕落实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结合全总机关和本单位创建模范政治机关的实际,抽调人事部门精干力量,围绕培训课题展开深入研讨、制定2021年度培训计划,去年下半年以来通过各种有效方式组织演职人员开展教育培训,把理论武装、研究思考、总结经验和探索规律相结合,深入学习、积极探讨创建模范政治机关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实践路径等,把每次教育培训作为说理透彻,操作性、指导性较强的理论实践相结合的集中授课,按需施教、务实高效,提高了培训班规格、丰富了学习研讨内容,目前已取得良好效果。

  全总文工团举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辅导培训班

  为加强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的宣传教育和指导,督促干部全面准确了解相关政策规定,促进领导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和廉洁从政,根据《全总文工团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1月20日,全总文工团接到全总组织部下发的《关于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后,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周密组织,于1月21日下午举办了一期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为主题的培训班。全总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刘响来同志为全总文工团科(队)级以上领导干部近40人做了专题辅导。

  刘响来传达了全总关于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总组织部关于高质量做好今年填报工作的整体安排和具体要求,介绍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理论依据、发展历程,讲解了“两项法规”等相关政策规定,对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内容、要求、处理办法进行辅导培训,对填报易漏易错点进行逐一解答。课程安排合理,讲授深入浅出。

  此次培训通过对党内法规文件的解读和说明,加大了全总文工团领导干部对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力度,也是全总文工团党委把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活动作为推进“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模范政治机关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

  与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课程为契机,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做到通读党内法规、知晓党内法规、严格执行党内法规,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从严审核,压实责任,严肃纪律,认真贯彻和严格执行“两项法规”,全面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高质量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北京市近期疫情发展新情况,全总文工团严格落实国务院、全总党组、北京市有关要求,停演不停工不停学,做好防疫预案,周密稳妥推进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王薇)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