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召开职工代表大会
http://www.workercn.cn2021-03-12 09:57:58来源: 全总文工团微信公众号

  为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化管理,汲取广大干部职工智慧、凝聚磅磗力量、勇挑使命重任,推动文工团未来发展。2021年3月10日,全总文工团召开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工作制度汇编》(以下简称制度汇编),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发表了讲话,会议由全总文工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旌主持。全总文工团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孙文彬指出,制度建设是文工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为文工团各项工作开展构筑了框架。制度汇编是全总文工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着眼履行好新时代文艺团体的新职责新使命而专门制定并执行的各种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为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必要的制度遵循,为规范文工团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提供了法律依据,为今后全总文工团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孙文彬强调,修订完善管理制度是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制度汇编中的内容进行审视和梳理。同时,全体演职人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汇编制度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尽快熟悉和掌握新制度汇编的内容和要求,提高工作效能,推动文工团创新发展。

  会上,全总文工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刘兆余对制度汇编的主要内容和修改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解读,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对制度内容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表决通过了制度汇编。

  这部制度汇编共分5大类,细化为56项具体制度,260多页,10万余字,是在参阅了大量的文件资料,准确把握各项政策和规定的基础上,结合文工团实际制定出来的智慧结晶。它的出台,势必推动文工团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