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礼仪中国”综合能力进修班在京圆满结束
http://www.workercn.cn2021-04-28 13:38:13来源: 全总文工团

  2021年4月14日至16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艺术培训中心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礼仪教育在行动”礼仪中国·综合能力进修班在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隆重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中国人民大学金正昆教授、武汉大学李荣建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郭继承副教授进行授课。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近80名工会干部职工、高校教师、礼仪文化工作者等参加了此次进修培训。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在启动仪式上,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礼仪文化工作者表示欢迎,并对全总文工团的发展规划以及现阶段工作重心进行了介绍。

  孙书记说道:中华自古是礼仪之邦,中华文化的核心在“礼”。每一名中国人都有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中华之礼的责任,作为礼仪工作者更要肩负起这样的使命和担当。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推进“礼仪中国”课程,是为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下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新时代职工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国民素质,促进礼仪文化教育事业,帮助从业人员培养及提升礼仪文化素养,加快行业专业人才培养为目的,在全国开展“礼仪中国”系列培训,就是要让中华之礼、时代精神在全国生根开花。

  同时,孙书记指出,礼仪是在人际交往中表达敬人律己的过程,它涉及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德辉动于内,而礼发诸外”,礼是一个人内在的素质和修养通过外在的表达体现出来的过程,是内外合一的。孙书记希望参与本次培训的所有礼仪工作者,可以修己惠人,更好的促进人际交往,提高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程度,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中国人民大学金正昆教授、武汉大学李荣建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郭继承副教授进行授课。三位教授分别从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及商务礼仪、涉外礼仪、政务礼务等所涉及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学员们纷纷表示,“礼仪中国”的培训,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对中西文化、中华之礼以及具体礼仪培训及教学过程中的要点、难点都进行了高度的概况和深刻的剖析,对实际工作有着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来自陕西省渭南市礼仪协会牟维表示:每位教授都很走心的讲着礼仪的顶级干货,打开我们的认知,提升我们的思维。郭教授的加持让我们信念倍增的传播中国文化大国精神;金教授不愧为礼仪界的泰斗,简单的案例,却藏着为人处世的大智慧;李荣建教授自身难掩的绅士风度,诠释着一个中国人独有的“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形象。感谢平台给我们这么好的礼仪盛宴让我们成长。

  来自日照礼仪协会、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李承琳老师表示:一日为师,终身为师。金正昆教授、郭继承教授、李荣建教授的谆谆教诲,将使我受用终身。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大学之道,在明明德”。知识是基础,而道德才是一切的本源,将激励着自身扎根于五千年文化,汲取中华文化的智慧,做真正的“传道授业解惑”的人民教师!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