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在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workercn.cn2021-05-05 12:10:16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全总文工团在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追根溯源守初心 凝心聚力担使命

  全总文工团在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921年7月,中共一大被迫从上海法租界转移到嘉兴南湖。8月初,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于是,这艘游船获得了一个永载史册的名字——红船……”跟随讲解员的娓娓讲述,5月4日下午,全总文工团赴嘉兴南湖巡演的全体演职人员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参观见学。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意义深远的党史学习教育。五一期间在嘉兴巡演的全总文工团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受到了当地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全体演职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适逢五四青年节,全总文工团党委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文艺演出和现场教学、党员团员活动结合起来,在紧张的巡演过程中合理安排时间,专程组织全体演职人员瞻仰革命圣地,感受红船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边悟。在南湖湖畔,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同志总结了此次活动,并就如何坚定初心,做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提出要求,他说:“这次参观见学带领大家学习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更加深刻理解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内涵。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自红船扬帆起航的历史意义,要访红船、悟初心、再起航!大家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要把红船精神作为必修课,作为工会文艺事业和文艺工作的阳光雨露和奋进动力,用文艺作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凝聚亿万职工智慧力量,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演职人员近距离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真切感悟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大家深受启发、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继续传承红船精神,把此次汲取的精神养分带回北京,带回全总文工团,带到本职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践行新时代红船精神。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