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听团史 明会史 学党史 全总文工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workercn.cn2021-05-10 13:45:55来源: 全总文工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大家学党史、跟党走、悟思想、办实事,4月23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和全总文工团成立65周年之际,全总文工团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开展“听团史明会史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引领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熟知本团历史,明晓工会历史,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饱满的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全总文工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旌主持。全总文工团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青团员6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学党史带学工会史、文工团史,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全总文工团有光荣的传统、辉煌的成就,曾经集中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时期人民军队中的文艺工作者、文艺战士,以及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的职工文艺工作者,有着光荣传统和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并凝聚成职工文艺事业的奋斗力量。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老同志讲述在文工团的奋斗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要永葆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要秉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通过党史学习凝聚队伍、增进团结、汇聚力量,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本领,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创作更多有时代特色、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奉献给全国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用文艺的形式努力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和工会故事。

  会上,全总文工团退休干部余继卿、雷菂珠两位资深党员分别讲述了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自我团建团之初以来不断成长的难忘经历,讲述她们在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艺术旅程中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并对年轻一代提出了殷切期望。台上的讲述娓娓道来,感人至深。台下的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仔细聆听,听到动情处,不少人潸然泪下。讲述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全总文工团舞蹈演员、全国总工会机关优秀共青团员候选人宁博文代表团员青年表态:两位前辈对党矢志不渝的追求与奉献使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必将从前辈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学习和工作中传承和践行竭诚服务职工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讲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对全总文工团老一辈艺术家为了全总文工团创建和发展,为了职工文艺事业做出的贡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大家热爱党、坚信党、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岗位职责,练就过硬本领,再续全总文工团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