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workercn.cn2021-07-08 15:12:07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全总文工团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巍巍井冈,正道沧桑,星火燎原,革命摇篮。夏日的井冈山山明水秀,松柏苍翠。井冈山风景名胜区的游人络绎不绝,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在这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党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全总文工团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内容,7月5日,在全总文工团副团长兼歌舞团团长张丛笑的带领下,我团赴江西巡演的演职人员在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参观见学,重温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历史。

  井冈山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20世纪20年代末,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井冈山开展了井冈山斗争,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孕育了井冈山精神,激励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井冈山被载入中国革命的史册,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

  大家首先前往井冈山南山公园,在火炬广场红得耀眼、炽热的“星火相传”主题雕塑下,汲取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力量。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代表还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占地1400平方米的“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馆。随后,大家共同走进井冈山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与精神风骨,寻访“朱毛会师圣地”龙江书院瞻仰军政院校“摇篮”……一张张照片、图表,一件件文物、雕像,仿佛穿越时空向我们讲述那段艰苦奋斗、慷慨激昂的革命岁月。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实地探寻红色记忆,重温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共同学习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勇闯新路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张丛笑感慨地说,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今天的每一处参观学习,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心灵的触动。她勉励大家:“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集体乃至一个人,都不能没有理想信念,没有精神支柱。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更要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践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宗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天的参观见学节奏紧凑、收获满满,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活动为出发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开拓的创新精神、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