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召开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http://www.workercn.cn2021-09-17 14:06:34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全总文工团召开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2021年9月10日,全总文工团召开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主持,并提出具体要求。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陈思思、全总文工团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旌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王晓旌带领大家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的通知》。随后全总文工团7个业务分团、处、室、中心选派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歌舞团相声演员陈印泉在发言中说到:“全总文工团的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一切为了职工、一切依靠职工、一切歌颂职工,紧紧与职工在一起,汲取精神力量,创作出真正记得住、传得开、耐回味的艺术佳品,不愧于‘娘家人’三个字。”话剧团副团长唐丽华在发言中提到:“文艺界、娱乐圈从业人员的一言一行对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影响极大。作为文艺工作者要严守法律底线,不能自由散漫、背离公序良俗、违背职业道德。要做信奉‘戏比天大’的文艺工作者,而不是做糊弄观众的文艺工作者。”创作编导室舞蹈编导裴云在发言中讲:“作为一名创作人员,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创作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优秀文艺作品。充分发挥文艺精品在反映时代精神、陶冶情操、树立昂扬正气,特别是塑造青少年正确价值观方面的独特作用,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贡献。”

  业务综合处处长赖声煌在发言中说到:“从事艺术的人,就应该明白演员是一个职业,不能忘记行业本源,‘自重者,然后人重;人轻者,缘于自轻。’文艺工作者必须具备正确的价值观、崇高的道德境界和高尚的职业操守,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守好道德底线,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

  此外全总文工团舞美制作中心舞台技师刘春譞、艺术培训中心声乐演员王立志、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孙兢兢在座谈会上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孙文彬对所有演职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文工团广大演职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自律,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要积极参加“亿万职工心向党”活动演出,不断发挥对职工群众思想引领的作用;最后要加大精品力作的创作力度,不断提升全总文工团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不断推动全总文工团创新发展。

  全总文工团7个业务部门,总计15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座谈会。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