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开展2021年度固定资产盘点动员和资产管理员培训
http://www.workercn.cn2021-11-11 11:43:08来源: 全总文工团

  为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确保固定资产安全完整、保值增值,全总文工团于11月10日召开了2021年度固定资产盘点和资产管理员培训会议,会议介绍了全总文工团固定资产总体情况,部署年度固定资产盘点工作,并就资产验收、调剂及出入库审批等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等对资产管理员进行了培训。全总文工团副团长刘兆余同志对固定资产盘点及下一步资产管理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刘兆余指出,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是为了更好地进行艺术生产建设,进行固定资产盘点是为了更好地让资产保质增值,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固定资产盘点是我团加强资产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是对资产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验,主要目的是全面摸清家底,明确配置,盘活存量,及时掌握资产使用和形态变化,为资产数据统计、分析及信息化管理等提供可靠数据基础。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不断降低成本,提高使用效率,确保资产保质增值。

  刘兆余强调,资产盘点工作中大家一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作为国家级综合性文艺团体,固定资产总额的70%以上是演出设备,可以说固定资产是我们为全国各级工会组织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的重要支撑。前期文工团分别制定了固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固定资产处置暂行办法、演出设备使用管理规定,说明文工团很重视资产管理工作。资产盘点是资产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开展其他各项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前提,大家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资产盘点对单位资产监管的重要意义,同时充分发挥各部门专业技术优势,将资产盘点工作落实好。二要严格要求,精心组织。资产管理科和财务科要按照工作方案有序组织盘点工作,并做好盘点过程中的具体指导。各部门资产管理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认真对待并严格按要求进行资产盘点工作,仔细填写资产盘点对账单,确保盘点数据真实、准确、有效,真正做到账物相符,人物对应,在盘点过程中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真正做到不留任何死角。三要明确责任,团结协作。资产盘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资产管理科、财务科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做好协调工作,及时发现盘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予以解决,参与盘点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积极主动推进盘点工作,确保资产盘点工作顺利开展并按期完成。同时要以此次资产盘点为契机,不断推进资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为我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由行政办公室主任冯云杰主持,各部门资产管理员、财务科和资产管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