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成功举办
http://www.workercn.cn2021-12-01 14:19:50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全总文工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成功举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至23日,全总文工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京举办。培训历时两天,全总文工团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艺术创作、艺术表演、艺术管理、技术保障、后勤保障等各部门业务骨干、青年代表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约90人参加了以三场讲座和一次分组研讨为主的培训研讨。

  在开班式上,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指出,各分团、处室、中心、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文艺骨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领会三位专家教授的精彩讲授,并就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以文艺的形式有效开展职工宣传教育和职工文艺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他强调,本次研讨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作为工会文艺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清工作思路、丰富知识结构,全面提高全团干部和演职人员思想品德修养、职业道德素养和人文艺术涵养,培育更多适应新时代职工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的精兵强将;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立足本职和部门特点,突出工会特色、职工特色,聚焦“中国梦•劳动美”主题,以职工生产、生活为题材,生动抒写劳动者的寻梦理想和追梦奋斗,推出更多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推进职工思想政治建设、职工宣传教育工作和职工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讨班设置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新时代工会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运动史》等课程。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李伟教授,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张晓辉同志,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冬梅教授进行了授课。学员分为四个小组,由组长牵头进行了分组讨论,由记录员对讨论进行梳理,由各组组长对学习成果进行汇报,深入交流了大家对于三节课的学习所得,以及日常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结业式上,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陈思思进行了培训小结。研讨班由全总文工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旌主持。各小组分别做了学习成果总结汇报。学员们一致认为,全会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铭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彰显着百年大党的历史自信,体现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

  大家普遍反映,研讨班周密组织、精心安排,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理论性强,又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在挖掘思想深度和拓宽思维角度方面大受启发,未来在创作舞台精品方面会立意更高,对加强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回到各自岗位上以后继续深入思考、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之间、专业技术人员之间、专业技术人员与后勤保障人员之间加强沟通联系,坚持初心,坚守岗位,共谋发展,共建未来,共享成果,为做好新时代职工文艺工作贡献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总文工团严格落实全国总工会以及北京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培训组织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双统筹”,确保了研讨班顺利举行。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