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国企(行)业歌曲、职工舞蹈、职工曲艺小品征集展演活动
http://www.workercn.cn2022-04-27 12:56:08来源: 中工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工作部门,各全国产业工会宣传教育工作部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各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繁荣职工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打造“工”字系列职工文化特色品牌,增强广大职工群众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总宣传教育部、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拟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国企(行)业歌曲、职工舞蹈、职工曲艺小品征集展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承办单位: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协办单位:全国铁路总工会

  中国民航工会

  中国金融工会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

  全总文工团演艺联盟

  三、领导机构

  组委会主任:

  张晓辉  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

  组委会常务副主任:

  万珍丽  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

  组委会副主任:

  侯  洁 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

  钱  磊 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

  阎  伟 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文体处处长

  组委会办公室成员:

  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全总文工团、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国职工音协相关人员组成,负责组委会日常协调联络工作及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组委会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负责各项活动评审工作。

  四、活动内容

  (一)全国企(行)业歌曲创作征集展演

  (二)全国职工舞蹈征集展演

  (三)全国职工曲艺小品征集展演

  (四)配套文化服务(全总文工团基层慰问演出)

  本次活动从2022年4月开始,11月底结束。各项活动分为报名、初选、评选和展演四个阶段进行,具体细则见附件。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

  各级工会组织、各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做好活动动员工作,并根据本地(行业)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组织各种形式的选拔推荐活动,吸引职工积极参与。

  (二)巩固成果,夯实基础

  阵地和队伍是职工文化建设的基础,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加职工文化阵地的活力,培养和壮大职工文艺队伍,充分发挥文艺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职工文化繁荣发展。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

  充分依托社会媒体、工会媒体资源,围绕本次活动开展主题 宣传,加大新媒体推广力度,营造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

  1.“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国企(行)业歌曲征集展演活动细则、作品登记表、授权书附件1.doc

  2.“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国职工舞蹈征集展演活动细则、作品登记表、授权书附件2.doc

  3.“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国职工曲艺小品征集展演活动细则、作品登记表、授权书附件3.doc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