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2021年部门决算
http://www.workercn.cn2022-07-21 09:44:28来源: 中工网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2021年部门决算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主要职能

  全总文工团成立于1956年5月,由当时的重庆市工人文工团、成都市工人文工团、自贡市工人文工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18兵团政治部文工团、公安军政治部文工团陆续合并而成。最早的领导成员和业务骨干来自于延安时期的“七月剧社”。

  全总文工团是全总直属单位,属于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也是全国工会系统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专业文艺团体,下设党委办公室、业务综合处、歌舞团、话剧团、创作编导室、舞美制作中心、艺术培训中心、规划发展处、行政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10个处级机构。主要职责是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二、单位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工会中心工作开展的工作情况和主要成绩。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近年来,全总文工团按照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职工文化建设成果的展示者、职工文艺创作的推动者、职工文艺团体和文艺骨干的引领者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文化送温暖”、打造精品力作和引领职工文艺等重点工作,努力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和工会故事。

  (二)主要成绩

  一是2018-2019年,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工会工作全局,在全总领导的支持下,全总文工团制定了三年发展规划。围绕任务举措,全总文工团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二是2020年,全总文工团重新筹建了艺术委员会,由葛优、陈思思、关牧村、王备等各个门类几十位杰出艺术家为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建设保驾护航,并组织了“坚守使命 再次出发—全总文工团慰问一线职工云上直播文艺演出暨艺委会成立”系列活动。三是2019年成立全总文工团交响乐团,连续三年举办新年交响音乐会,形成文艺品牌。四是2018-2020年,全总文工团在组织部、宣教部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三期全国职工文艺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各产业工会、各省市自治区工会、职工文艺院团(文化宫)的沟通联系,更好地发挥全总文工团在加强全国职工文化建设和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方面的专业优势。五是2019年,创办了《职工文艺》专刊和《中国工人》副刊,挖掘创作骨干和素材,为下一步打造工人题材艺术精品提供素材园地。六是2019年举办了首届职工文艺团体合唱展演,并与7家单位建立了演艺联盟,迈出了整合工会系统文艺资源的第一步,为下一步建立全国职工演艺联盟和创新文化服务形式打下了基础。七是2019年复排红色经典话剧《红岩魂》,在2019-2021年期间赴北京、重庆、东营开展了多轮演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反映航道工人题材的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荣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八是2020年11月,全总文工团创演了大型原创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展示了工人阶级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时期不断拼搏、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2021赴上海、嘉兴、遵义、井冈山、西柏坡等红色圣地开展巡演,目前已在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厂矿车间以及学校等开展了近90场演出,线上线下2000余万人次观看了演出,得到了广大劳动模范、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的好评。九是2021年创演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全总文工团联合5家单位,在线上组织开展“亿万职工心向党”——全国首届职工合唱展演,全国24个省(市)地区及单位共有88支职工合唱队参加展演,网络评选平台总访问量达552万余人次。10月28日,联合全国十大产业工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取得圆满成功,《亿万职工心向党》通过网络在新华网、央视频、全总文工团微信视频号等15大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点击量突破1600余万人次。全国总工会将此次活动,以《用文艺引领亿万职工心向党》为题作为经验上报中共中央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入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39期)。

  三、单位预算表

  四、决算情况说明

  (一)执行情况说明

  1.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564.12万元。与 2020 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5.68万元,增长 10.95%,主要是送温暖项目2020年度有结转。

  2.年初结转情况。2021年年初财政结转资金95.68万元,全部为文化送温暖项目。

  3.经费收入情况。财政资金共收入468.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8.44万元、文化送温暖项目经费160万元。

  4.各项经费支出情况。财政资金共支出405.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08.44万元,占比75.99%;文化送温暖项目经费共支出97.43万元,占比24.01%。

  5.各项经费结转情况。2021年结转资金158.25万元,全部为送温暖项目资金。

  (二)绩效自评情况

  “文化送温暖”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2.6分。全年预算数为255.68万元,执行数为 97.43 万元,完成预算的3.8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演出上座率、演出场次、覆盖单位、参加演出的高水平专业人员、上级主管部门满意度、相关各级工会组织满意度、观看演出观众满意度完成了年初的设定目标。发现主要问题:全年文化送温暖演出共支出97.43万元,没有执行完毕。下一步改进措施:合理安排演出资金执行顺序,平衡安排资金支出进度,确保结转资金和演出项目资金执行完毕。

  五、指标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 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 结余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