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职人员-正文
全总文工团道具师张红伟
http://www.workercn.cn2021-04-01 10:55:39来源: 全总文工团

  在全总文工团的群星谱中,有葛优、陈思思、萨日娜、郑咏、赵亚玲、金少刚、尚大庆等蜚声海内外的明星大腕;有高英培、范振钰、孙宝贵、宋丽华、曹培昌、孟凡贵、娄乃鸣、苏红、博林等老艺术家;也有霍敬、曾黎、周知、陈印泉、侯振鹏、太阳部落等一众冉冉升起的新星。

  今天我们要向大家介绍的这位道具师,他可是保障着原创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的300多件道具呢!作为幕后工作人员,可能很多人对他的名字没什么印象,但是相信你一定看过他作为演员出演的作品,他就是全总文工团舞美制作中心的道具师张红伟。

  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中的张红伟(右三)

张红伟

  张红伟出生于首都北京,1983开始随团工作,1987年正式调入全总文工团。他不但凭借着自己的设计和制作,服务于演员和导演,创作出一部部让人印象深刻的艺术作品,而且多次走到台前,在影视作品中精彩亮相,用戏剧艺术的魅力征服观众,可谓主业副业双丰收。(上图为张红伟担任情景喜剧《巴哥正传》道具师时拍摄的花絮照片。)

  下面还是一起欣赏一下他的部分作品视频片段吧——

  “我看咱们不罚他们款了,把他们直接送到精神病院,检查检查大脑是否正常!”

  张红伟曾负责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2001)道具设计工作。他为这部情景剧设计制作了经典场景“院中雪景”,并出演了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除此角色之外,他还参与了大量影视剧的拍摄。

  “孙掌柜,您那儿还有什么别的谣言吗?”

  张红伟不但为情景喜剧《地下交通站》(2005)设计道具,而且饰演了剧中角色。上面的视频中,开场整条街的街景是通过他的设计制作,搭建装饰完成的。

  2015年全总文工团歌舞诗《丝路情歌》首演,以国内顶尖的创作团队、经典的情景再现、炫丽的舞台特效、永恒的主题旋律,带领观众穿越时光,进行了一次浪漫而壮美的丝路之旅,张红伟负责了这部经典作品的道具设计,每一个道具都凝结着他的心血。

  对于自己的工作,他的理解是:“舞台道具是舞台艺术必不可缺的组成部分,不仅能够有效烘托舞台氛围,为观众提供更为立体的视觉感受,而且能够帮助导演进行舞台布景,配合演员开展舞台演出活动,提升舞台艺术表演的整体效果,也让观众得以更好地理解和欣赏剧情。”

  他向中国文艺报道记者介绍为《奋斗者之歌》设计的道具

  有众人面前的精彩,也有默默无闻的坚守与付出。

  个人简介

  张红伟,中共党员,主任舞台技师,专职道具制作,1987年调入全总文工团,现就职于全总文工团舞美制作中心,任装置道具服装科科长。

  1.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全总文工团的各类演出中担任舞台装置制作、道具制作的主要剧目有;

  话剧类:《二百五小传》《职守》《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路上雨蒙蒙》《所有人反对所有人》《双人浪漫曲》《格桑花》《红岩魂》。

  影视类:《本家兄弟》《封锯以后(又名<>)》《工商银行里的女职员》《银河春晓》。

  歌舞类:舞剧《三圣母》、大型歌舞晚会《中华乐舞》、大型史诗歌舞剧《丝路情歌》、央视中国梦?劳动美“五一”文艺晚会、“共和国的脊梁”专题晚会,以及《奋斗者之歌》等全总文工团近年来绝大部分大型演出活动。

  2.在社会上公演的影视剧作品中担任道具设计、制作的作品有:

  电视情景剧:马大姐系列如《闲人马大姐》《党员马大姐》《心理诊所》《中国餐馆》《东北一家人》《候车大厅》《候车室的故事》《地下交通站》《巴哥正传》。

  电视剧:《情错》《家有父母》《奥运在我家》《带着孩子结婚》。

  电影:《爱情呼叫转移》《猜拳》。

  话剧:《居里夫人》《波音波音》《棋人》《浮士德》《理查德三世》《红孩子》《肖关道》《科诺克》。

  歌剧:《图兰朵》《爱上邓丽君》《大魔术师》。

  芭蕾舞:《过年》《大红灯笼高高挂》《吉赛尔》《唐吉坷德》。

  歌剧《图兰朵》(2005)

  2005年5月28日晚,张艺谋执导的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欧洲巡演首站在巴黎成功举行。图为张红伟在法国为歌剧《图兰朵》造景,制作出可以移动的仿古式舞台建筑布景。

《快乐电信街》(2006)

  这条街的故事从上世纪90年代初西直门内后半壁街54号院展开。张红伟负责该剧道具设计,图中的他正在制作道具,身后送牛奶的小车也是作品之一。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