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职人员-正文
星海艺苑|全总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宫栋才
http://www.workercn.cn2021-08-20 09:35:59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星海艺苑 | 全总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宫栋才

  在全总文工团的群星谱中,有葛优、陈思思、萨日娜、郑咏、赵亚玲、金少刚、尚大庆、李殊等蜚声海内外的明星大腕;有高英培、范振钰、孙宝贵、宋丽华、曹培昌、孟凡贵、娄乃鸣、博林、苏红等老艺术家,也有一众冉冉升起的新星。

  今天我们要向大家介绍的是青年演员宫栋才。他硕士毕业于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师从乌克兰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著名声乐教授阿利克桑德罗。2012年考入全总文工团工作至今。

宫栋才

  英俊帅气的小伙子宫栋才出生于安徽,自幼喜爱音乐,凭借对声乐的满腔热忱走上了专业道路。当然,了解一位歌唱演员,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从他的作品入手,下面介绍宫栋才的几部主要作品——

  歌剧《卡门》

  宫栋才2004年在上海音乐学院周小燕国际歌剧中心学习期间成功饰演歌剧《卡门》剧中男主角唐·何塞,同年应邀参与上海体育馆大型景观歌剧《卡门》的演出。

  他扮演的唐何塞,面对女友米卡埃拉的倾情和卡门的诱惑恰如其分地表现出犹豫和彷徨。他的演唱散发着忧郁的气质,嗓音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成功刻画了男主角从爱到恨,却又徘徊不定的心情变化。

  歌剧《貂蝉》

  2016年,甘肃省歌剧院倾力打造的原创歌剧《貂蝉》并登录国家大剧院,该剧以兰州为起点,先后奔赴西安、敦煌、乌鲁木齐、北京进行了数十场巡演。

  宫栋才在剧中饰演吕布,以扎实的表演功底,醇厚的唱功,将贯串于“貂蝉”命运中的三位重要男子之一、以“勇武”著称的汉末名将吕布,塑造得血肉丰满、鞭辟入里。

  MV《百年圆梦》

  作词:宋青松 陈光华

  作曲:陈光华

  演唱:宫栋才、李佳儒

  《百年圆梦》取材于中国梦的宏伟愿景,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东方红”、“春天的故事”、“中国梦”三个重要历史阶段融入其中,表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造福为民”宗旨思想和“旗帜引领、砥砺前行”勇气和自信。

  歌曲适合男女对唱、合唱,宫栋才的演绎深情而豪迈,富有时代气息,两位歌手音色完美契合,易于流传。

  全总文工团工作是宫栋才成长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长期下基层慰问广大职工的演出,使他的脚步遍及祖国大江南北,走过雪域高原戈壁、森林草原。他忍受过乌东德水电站工地的烈日,沐浴过五指山柔美的月光,倾听过伊犁河河水的欢歌,收获过崇明岛明珠湖畔的遐思……这些经历,丰富了他的舞台实践经验,使他的演唱艺术日趋成熟。下面这些作品大都成为职工心中难以磨灭的印记——

  个人简介

  宫栋才,青年男高音,全总文工团歌舞团独唱演员、业务助理。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文化部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原创歌剧《貂蝉》中饰演男主角吕布、歌剧《卡门》中饰演男主角唐·何塞。

  比赛获奖情况

  乌克兰国际声乐比赛特等奖、cctv 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安徽赛区职业美声组银奖、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厦门赛区美声组金奖、第四十一届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银奖、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安徽赛区金奖、首届贝尔冈齐国际声乐比赛北京赛区十强。

  代表作品

  《母亲的目光》《老渡口》《看见大海》《大国工匠》《春风新时代》《那一天》《幸福福泉》《望君归》《南海的涛声》《我愿为你负重前行》《中国强起来》《光辉之路》《百年圆梦》等。

  曾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天天吧歌唱》《梨园闯关我挂帅》 《民歌中国》《中国文艺》《我要上春晚》《十大女高音音乐会》《一起音乐吧》《向经典致敬》《放歌中国》等栏目的节目录制。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