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媒体报道-正文
全总文工团“文化送温暖”五周年记录:追寻那些温暖的记忆
http://www.workercn.cn2015-01-09 16:12:4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送给职工的,一定要是上档次的精品,接地气的作品”

  直击

  每次笑星博林带徒弟表演小品,都会把当地的特点和文化以及方言编入小品当中,通过幽默诙谐的表演,给职工带来无穷的欢乐。很多职工认为过去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明星,就出现在自己面前,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

  背景

  “文化送温暖”如何体现专业性,让职工真正欣赏到高水平的艺术演出?如何体现贴近性,让职工感到是在演“身边人、身边事”?又如何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工会工作中心,将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不断唱响“中国梦·劳动美”的主旋律,传递改革创新的正能量,以耳目一新的节目内容和表演风格赢得职工喜爱?围绕上述目标任务,全总文工团专门成立“文化送温暖”活动领导小组,着眼于“高大上”和“接地气”两个维度,通过“自我打造”、“借船出海”等多种形式,刻意打造“导向正确、表演专业、职工喜欢”的“文化送温暖”品牌节目。

  回放

  倾力打造话剧《格桑花》,使之成为2014年“文化送温暖”主打节目。

  《格桑花》立足青藏铁路建设,讲述了建设者们寻梦、追梦、圆梦的故事。为创作出精品,文工团请来一线职工当“高参”,通过丰盈的人物形象,歌颂了青藏铁路建设者们的顽强意志和高尚情操,激发了每位职工投身生产建设的壮志豪情。作为第七届全国优秀话剧展演剧目和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全国优秀展演话剧,全国著名劳模窦铁成观看演出后,握着主演王毅的手直夸演得好,“是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的生动体现。”

  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金琳琳表演的《巅峰时刻》,中国最美和声太阳部落组合,梦之声美声组合,火玫瑰新民乐组合,水月亮组合,钢铁组合,近年来全总文工团打造的一系列节目新品极富艺术感染力,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梦之声组合由全总文工团艺术顾问、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赵玉章亲自上阵,与两位优秀青年歌手宫栋才、董硕共同演唱世界著名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 3人激情澎湃的同飙高音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观察

  一首《咱们工人有力量》,钢铁组合演绎的铿锵嘹亮、激情飞扬,正不断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劳动者,用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创造着更加美好的生活;唯美动感的女子群舞《扇舞中华》、婉转动听的《月亮组歌》,青春曼妙的女孩将现场带入了浪漫的情境中,仿佛置身于皎洁的月色里,倾听着一首首爱的恋歌……这是一种心灵的震撼,这是一刻如水的舒缓,这是一种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

  据了解,在全总文工团,每次送温暖演出期间,都会面向当地工会和一线职工两个群体进行问卷调查,了解职工观看演出的感受以及最喜欢哪些节目,以此不断完善各项考核激励机制,也同时成为精品荟萃的保障。

1 2 3 4 5 6 共6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