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媒体报道-正文
全总文工团《红岩魂》在荣昌首演
http://www.workercn.cn2019-10-25 10:46:52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到:更多

  10月14-15日,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红岩魂》话剧走进荣昌剧场、荣昌国家高新区,为该区1600余名干部群众及企业代表献上精彩演出。

  话剧《红岩魂》根据小说《红岩》中的人物与事件进行改编,塑造了白公馆内、渣滓洞中共产党人的英雄群像,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和不朽的人格魅力,生动诠释了伟大的红岩精神。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演员们慷慨激昂演绎感人剧情,引起观众强烈共鸣。最后一幕,台上台下共诵“狱中八条”,现场观众集体起立鞠躬,共同缅怀红岩先烈。

  据悉,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的国家级艺术团体,话剧《红岩魂》全国巡演,荣昌成为其首演的区县。“红岩是重庆的故事,红岩英烈中有两名荣昌籍烈士潘鸿志、荣增明,把戏放在重庆荣昌首演,想必这里的观众感受更深。”全总会文工团话剧团团长尚大庆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希望能把国家级艺术团体的表演水准呈现给荣昌观众。”荣昌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数年表示,观看红色话剧《红岩魂》,重温红岩精神内核,有助于各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从先烈前辈身上汲取力量,团结一致面对新时代的挑战,鼓足干劲守初心、践使命。(记者 周雨 通讯员 任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