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器乐-正文
雷默
http://www.workercn.cn2018-10-30 09:20: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雷默艺术简历

  雷默:竹笛演员,全总文工团歌舞团独奏演员。

  姓名:雷默        性别:女    民族:汉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身高:172cm  专业:竹笛 箫 埙 葫芦丝等

  专业指导教师:张维良 李镇

  教育经历:

  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 美学与文化创意产业在职研究生;

  2009年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于2009年8月,考入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歌舞团,工作至今。 

  在团期间,多次随全总奔赴全国各地,以独奏、新民乐组合、室内乐及民乐队形式演出。

  艺术简历:

  自幼受父亲影响,学习竹笛。2000年拜中国著名笛子演奏家李镇先生为师。

  2002年师从笛箫大师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张维良先生学习。

  2005年,应届高中毕业,以竹笛专业第一名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

  2006年5月初以优秀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华夏民族乐团,并先后担任过曲笛与新笛声部首席;

  主要获奖情况:

  2008年8月,荣获国家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民族乐器演奏比赛”传统器乐合奏组金奖。

  2009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本科,获得由金铁霖院长亲自颁发的“优秀毕业生”证书。

  2011年年底,获全总文工团颁发年度优秀演员荣誉称号。

  2013年,获全总文工团颁发年度业务考核器乐类第一名。

  2008年9月,荣获中国音乐学院2007—2008学年度“艺术实践奖”和奖学金。

  2005年在新生军事训练中,被63926部队评为“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并接受学院院长亲自颁发的奖学金。

  2006年5月中旬受邀参加“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荣获铜仁地区“十佳”和“最具潜力奖”。

  参与录制音像资料:

  2005年8月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录制“全国民族乐器演奏社会艺术水平竹笛考级教学VCD示范演奏”教程。

  2006年7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录制的全国高等音乐学府“2006毕业歌”中国音乐学院专辑,与青年教师黄梅合奏琴箫乐曲《阳关三叠》。

  2009年12月,代表中国音乐学院录制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名校风云》栏目(第20081212期)。

  2008年9月, 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第九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的音乐演出。

  主要演出:

  2006年6月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开幕式”上,为多国领导人演奏大型多媒体女子民乐《知音妙韵——与会各国名曲联奏》深受各国首脑喜爱。

  2011年4月在亚洲博鳌论坛开幕式上为26个国家首脑及代表演奏。

  2009年,建国六十年大庆时,作为被 朝鲜青年联盟邀请的共青团中央青年代表,随温家宝总理赴朝鲜访问,参加交流演出。

  2010年5月,随全国总工会赴台湾,参加“2010 海峡两岸公会论坛”,并参加开闭幕式演出。

  2007年2月随中国音乐学院华夏民族乐团“弘扬民族文化,宣传北京奥运”赴欧、非六国巡演。

  于2010年11月中旬,赴日本福冈、熊本、长崎、鹿儿岛、大分纪念日中友好协会成立六十周年文化交流演出。

  2008年12月, 参加“中国音乐学院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民族音乐成果展演《二十世纪经典笛曲》”的演出活动。

  2008年元月,随华夏民族乐团参加中国移动通讯公司“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公益巡演国内多个城市;年初,参与录制了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举办的“民族器乐大赛颁奖典礼”的音乐演出;

  6月代表中国音乐学院与德国中学生管弦乐团 参加了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的文化艺术交流演出;8月,与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歌舞剧院、东方歌舞团三大乐团部分演奏家,一同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北京2008残奥会欢迎宴会”的演出。

  10月13日应国家外交部之邀,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演出小组为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外交诗人)及官员独奏。

  2009年3月,参加泰国驻中国大使馆举行的为迎接泰国小公主朱拉蓬演奏笛箫。

  2005年11月被贵州省玉屏县政府聘为“中国玉屏箫笛形象大使”,并参加中、日、韩笛箫交流研讨会暨开闭幕式演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