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荣获“2015中国摄影年度人物”称号
http://www.workercn.cn2015-12-21 14:37:37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荣获“2015中国

摄影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喜讯:2015年12月2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四届国家摄影大典上,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因在摄影艺术和表现主题方面的突出成绩,当选为“2015中国摄影十大年度人物”。大会给他的颁奖词是:“国之骄,则人之昌;国之大,则人之旺;国之魂,则人之强。用艺术表演的魅力推动复兴大业,用摄影图片的手法推动大国崛起,《丝路情歌》反映着壮美的一带一路,《红岩魂》、《格桑花》还有那真真切切的《热血融冰》……张景义,带领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不仅把欢乐送到基层,还用手中的相机将一个个劳动中的美丽通过镜头传递给世界”。

  张景义,现任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摄影协会会员,英国皇家摄影协会会员,全国总工会机关摄影协会会长。

  张景义从摄影发烧友开始,走出了一条不同凡响的摄影道路。上大学期间,他开始接触摄影,30年来,他一直没有停止过对摄影的爱好与追求。2009年任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以来,带领全总文工团,通过文艺演出这种载体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基层生产一线,给全国广大职工带来欢乐。在演出过程中,他用相机记录下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职工观众的生动反应,并捕捉到各行各业工人从事生产建设的珍贵画面。业余时间,他还经常走到户外,去拍摄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及各种鸟类,呼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环境,保护人类美好的家园。他的摄影作品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报》、《工人日报》、《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华英才》、《中工网》、《中直党建》、《工会信息》等报刊网站多次发表,得到了摄影爱好者以及业内人士的广泛赞誉。他还多次应邀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举办摄影讲座,让更多的人爱好摄影,提高摄影水平。

  据悉,被誉为“摄影界的奥斯卡”的中国摄影年度人物评选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评选活动以“致敬时代的平凡动力”为主题,以“创新、前瞻、行动、新锐、推动、社会责任和年度贡献度”七大维度为考量,由主办单位(国家摄影、国摄金控、微摄)组成的专家提名委员会邀请了30个省、市(自治区)有影响力的摄影人作为提名专家,每一位提名专家可提名10位候选人,专家提名委员会收到提名后提交到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最后评选出10位作为年度人物。这次评选一共收到了28位专家提交的280名候选人,评选以人物为线索和载体,梳理2015年度摄影发展的脉络,评选过程公开透明,极具公信力,具有中国摄影产业发展风向标的作用。

  国际金融服务集团主席、国家摄影主席何世红称,国家摄影大典从第四届开始每年将设有10个摄影年度人物奖,奖励积极推动中国摄影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摄影人和摄影家。年度人物奖项要求这些人物必须来自第一线,且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在当年度具有标志性推动摄影产业发展的行动。

  何世红对张景义的许多作品都非常熟悉,他说:“张景义是人品极好的一个人,他对工作认真负责,有很浓厚的家国情怀。人以群分,我们这样一群正能量的人一起做事很有意义。张书记近年来的摄影创作一直离不开舞台艺术,全总文工团的演出每年送到生产建设一线一百场以上,不但给现场的基层职工以美的享受,同时经由张景义的镜头、通过摄影图片的形式,把舞台艺术之美传播给更多人,让更多职工受益;他牵头创作的歌舞诗《丝路情歌》,展示出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强烈意识;张景义这次获奖,根源在于他这种社会责任感!”

  对于这样的荣誉,张景义自己却十分谦虚,他说,摄影是我的业余爱好,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陶冶情操,我对摄影的感悟是“发现美,放大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我在摄影方面还是一名学生,要学的东西还很多,要走的路还很长。(图文/王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