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第四届国家摄影大典在京举行 全总文工团精彩演出获赞
http://www.workercn.cn2015-12-21 14:38:18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2015年12月20日13时,由国家摄影、国摄金控、微摄联合主办,国际金融服务集团、亚洲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国际摄影协会联办,天合航空联盟携20家航空公司协办的第四届国家摄影大典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各部委、各行业的优秀摄影爱好者,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摄影人代表,肯尼亚、坦桑尼亚、纳米比亚等国驻华大使馆的官员和国家公园的代表以及金融家、企业家、摄影家和新闻界的朋友共计1500多人出席和参加了此次盛典。

  作为此次盛典最大的亮点之一,全总文工团创作并演出的大型歌舞诗《丝路情歌》的部分经典节目在国家摄影大典精彩上演。这部歌舞诗是全总文工团2015年全新打造的经典作品,以国内顶尖的创作团队、经典的情景再现、炫丽的舞台特效、永恒的主题旋律,呈现在摄影人面前。一时间,现场快门声响个不断,镁光灯闪个不停。

  全总文工团的演出由青年演员刁琳琳(代表作《咱家那些事》、《鲜花朵朵》、《媳妇的美好宣言》等)主持。带来的精彩节目包括舞蹈《激情涌动》、《扇舞中华》、《巴基斯坦舞》、《印度舞》,以及男声独唱《天路》、《陕北民歌》,古筝独奏《大漠侠情》,晃圈表演《巅峰时刻》。演出将中国元素、西部民俗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有机融合,以华美的服化道效果及演员的精湛表演给摄影家们带来以荡气回肠的视觉听觉冲击和触及心灵的美妙艺术享受。演出过程中,雷鸣般的掌声一次次响起。这是对全总文工团全体演职人员的最大肯定,更是向那些为了坚守理想信念奋战在摄影一线的摄影师们的礼赞。

  演唱《天路》的歌手是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歌手郝亮亮。他在近日结束的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中荣获民族唱法铜奖。郝亮亮本科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全总文工团,近年来一直活跃在为全国职工演出的舞台上,并先后在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文化部文华奖,金钟奖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他现在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在职研究生,师从著名歌唱家王宏伟。郝亮亮是中国歌坛一名冉冉升起的新星!

  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金琳琳的精彩表演掀起了摄影大典的高潮。金琳琳八岁第一次接触呼啦圈,十五岁开始作为专业练习;她曾在西藏海拔4320米的高原上表演,她的脚步如今已走遍世界各地;她从不满足现状,而是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己、不断地打破世界纪录……在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她同时转动305个呼啦圈,并坚持了23秒,再次刷新由她自己保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古筝独奏《大漠侠情》表演者为全总文工团青年古筝演奏家王瑶。她以突破以往传统演奏的方式,运用电子音乐和中国大鼓作为背景,配合演奏者人声,沙漠,马蹄等音效强有力的描绘出大漠边关的古战场,唯美、荡气回肠的古筝旋律,乐歌诠释了华夏英雄保家卫国、坚守边关的壮志义胆与侠骨柔情。现场一位工作人员禁不住赞叹,《大漠侠情》太美了,表演者一身红妆、柔情似水,演奏的曲目激情豪迈、古韵流芳,带着我穿越回遥远的古代,是视觉与听觉的双重艺术享受。

  国际金融服务集团主席、国家摄影主席何世红对全总文工团的演出给予高度评价:“演出非常精彩!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家们非常专业,以精美的舞台艺术为本届摄影大典带来美的享受。”

  国家摄影的专业摄影师郭万腾一边整理照片,一边说:“全总文工团舞蹈演员们精致的服装和绝美舞姿让我的食指毫不犹豫的连按快门。”

  此次演出的领队、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说,感谢现场的诸位专业摄影师从不同角度用图片记录下节目的精彩一刻和演员最美的瞬间,我团的创作会一如既往的立足本职、紧贴社会关注热点,未来我们会把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题材搬上舞台。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国家摄影大典被誉为“摄影界的达沃斯”盛宴,其精心打造的经典品牌“达盖尔”奖和中国摄影年度人物奖,被誉为“摄影界的奥斯卡”。本次大典的主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摄影旅游大趋势”,与会嘉宾将就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新形势下摄影旅游产业的未来及方向进行前瞻性的形势预测、展望与分析。 (图文/王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