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韩城演出进入倒计时 全总文工团彩排紧张有序
http://www.workercn.cn2016-01-28 13:13:29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韩城演出进入倒计时 全总文工团彩排紧张有序

  

  由全总文工团承办的韩城市“最美乡村”颁奖典礼暨2016春节联欢晚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彩排中。晚会台前幕后各部门各工种按照既定的演出安排,紧张而有序推进彩排工作, 精益求精地忙碌着。节目编导认真严谨,在所负责节目进行排练时,都会站在观众席正中央,面对演员悉心指导。现场导演要求也非常严格,严肃认真地落实创意思路、一一指出不足和有待改正之处。总导演则查缺补漏,对需要改进的重点提出宝贵的解决意见。

  台下的严阵以待,反映在台上,是演员们把每一次彩排都当作正式演出一样认真对待。歌唱演员用声音传递幸福与正能量。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优雅而动听的旋律,不断的正确的重复,排练虽然枯燥,却是歌唱演员日常不可或缺的舞台训练。尤其在韩城演出即将拉开序幕,各部门全员参与合成的日子里,这样的排练更是让全总文工团的专业歌手们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歌手们反复琢磨每一句歌词背后的情绪变化,用心体会每一个动作抒发的真挚情感,吟唱出的每一个音节、每一段旋律,既是揣摩导演的创意,也是表达自身的感悟!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同样适合用来描述舞蹈演员。一个成熟的舞蹈演员,从小练舞,需要培养6到10年,但毕业后当舞蹈演员的时间也只有10年左右。台上的片刻荣耀是舞蹈演员们实打实的用数不清的汗水和泪水换来的。可是我们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说起练舞时的痛苦,也是一副欢快的表情。比如说一天要练很长的时间,容易枯燥,鞋总是磨破脚……苦练内功,是为了努力绽放。

  我们的舞蹈编导张湄、巴雅尔,也是从舞蹈演员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所以对其中的艰辛了若指掌,用他们的话说,舞蹈演员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许多行业都可以造假,但是舞蹈演员不可能造假,我们必须一个动作又一个动作、一个节拍又一个节拍,反复练,一点也不能马虎。但是既然选择这个职业了,只要是你自己所热爱的,就没有关系,就会继续坚持下去。

  语言类节目演员也展现出职业风范。尤其是全总文工团话剧团副团长马文忠,对待工作认真严谨堪称青年人的榜样。他随身携带的一本新华字典是工作必需的重要“装备”,遇到文字上拿不准的地方,查阅字典确认一下,是一直以来的习惯。(图文/王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