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全总文工团联合制作大型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正式签约
http://www.workercn.cn2016-03-04 14:33:24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全总文工团联合制作大型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正式签约

  2016年3月2日正午12时,由长江重庆航道局、重庆金字塔对外经济文化影视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以下简称全总文工团)联合制作演出的大型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在全总文工团会议室正式签约。

  长江重庆航道局局长毕方全、党委书记郭义浩、工会主席向兵,原重庆市总工会巡视员、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重庆分会会长、重庆金字塔对外经济文化影视中心董事长周生弟,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党委副书记、行政副团长辛友谊,业务副团长赵小也,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孙敭,话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马文忠,业务处处长赖声煌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大型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主要讲述了在当前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重庆航道局为提升长江航运能力,实现江海联运,在进行航道数字化改造过程中,传统生产与科技创新发生冲突,新老两代航道人之间的矛盾、抗争与和解的故事,描摹了长江水运航道人这一特殊又感人的群体,表现了几代长江航道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开拓精神传承。

  故事雏形诞生于2014年。据介绍,长江重庆航道局在国家提出“四个全面”发展战略,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背景之下,在长江航道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弘扬正能量,凝聚精气神,鼓励职工“抢抓机遇、牢记责任、勇于担当”,组织职工创作了剧本《再到满山红叶时》。该剧荣获了2014年全国总工会、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家协会等四部委联合颁发的深入职工创作实践活动优秀作品奖。

  追溯全总文工团与长江重庆航道局的渊源,时间就要回转到2013年7月,当时,全总文工团优秀原创话剧《格桑花》在重庆巡演,国家级文艺团体优秀的创作能力和专业的演职人员队伍给坐在台下观看话剧的长江重庆航道局领导和职工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将航道人的故事搬上舞台,航道局后来广泛邀请文学界、文艺界专家开展交流研讨,曾多次邀请全总文工团介入创作。

  2015年7月,全总文工团正式参与剧本《再到满山红叶时》(现更名为《又到满山红叶时》)的改编创作,全总文工团话剧团领导多次带队与航道局座谈交流,深入实地交流考察,最终确认对文学剧本进行联合改编创作。日前,话剧剧本已经创作完成。该剧本在著名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梁秉堃的带领下,由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编剧张弘毅执笔,在文学剧本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加工和舞台创作,力求打造成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经典话剧作品。

  据悉,该剧即日起进入导演创作阶段,将于3月中旬投入排练,5月中旬正式亮相,计划演出50场以上。

  想知道航道人的真实生活吗,想了解演员深入实地采风的趣闻轶事、话剧排练花絮吗,想第一时间了解演出的精彩实况吗?敬请关注全总文工团微信公众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