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走进西柏坡|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倾情上演——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http://www.workercn.cn2021-07-23 08:41:44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走进西柏坡||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倾情上演——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7月13日下午,全总文工团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走进西柏坡,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平山会堂上演。

  

  

  走进这个富有时代气息的剧场,在工人俱乐部演出我们自己的史诗,对于文工团的演员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1948年党中央、毛主席移驻西柏坡,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并在1949年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对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此次全总文工团来到西柏坡,开展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慰问演出,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全总文工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旌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是对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的高度总结和提炼。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以“两个敢于”的革命进取精神、“两个善于”的科学精神、“两个坚持”的民主精神和“两个务必”的继续创业精神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是党在战略决战的殊死搏斗中产生的,在夺取全国胜利的前夜产生的。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是党建立新中国奠基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开启了以生产建设为中心任务,确定了由农业国向工业国转变的发展方向,全总文工团携《奋斗者之歌》来到西柏坡是一次寻根之旅、是一次献礼之旅、是一次赞颂之旅。

  《奋起篇》艺术家们将劳模形象和他们的精神具象化展现在舞台上,为观众们架起了一条时空长廊,通过展现了王进喜、邓稼先、孟泰、王崇伦等劳动模范的英雄风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奋斗篇》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澎湃春潮中工人阶级夙兴夜寐、奋勇拼搏的形象,在面对困惑和诱惑的执着和坚韧。

  

  《奋进篇》新时代的广大职工群众站在前人肩膀上,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耳熟能详的作品,经典优美的旋律,生动熟悉的形象,丰富多彩的表现,振奋精神的歌声……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家们用自己的真情和真心,为平山县广大职工群众献上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

  在接下来的两天全总文工团还将赴保定市涞源县进行慰问演出。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