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声乐-正文
马晓梦
http://www.workercn.cn2020-08-04 14:32:14来源: 全总文工团

  在全总文工团的群星谱中,有葛优、陈思思、苏红、萨日娜、郑咏、尚大庆、博林、娄迺鸣、赵亚玲、金少刚、金琳琳等一大批广为人知的演职人员,还有深受欢迎的太阳部落、梦之声、水月亮组合,新生代相声演员陈印泉、侯振鹏等众多优秀文艺工作者,活跃在台前幕后,熠熠生辉。

  今天我们要向大家介绍的这位演员,温柔又甜美,知性而优雅,她就是国家二级演员、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马晓梦。

马晓梦

  回族姑娘马晓梦出生于泉城济南,2008年进入全总文工团,是把民族与流行混搭得别具一格的“时尚民歌达人”。

  了解一位演员,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从她的作品入手,下面就请大家欣赏马晓梦的一组全新MV作品——

 

  母亲谣

  作词/ 宋小明

  作曲/ 胡廷江

  演唱/ 马晓梦

  海上的风儿飘啊飘

  梦里的大海摇啊摇

  摇落满天小星星

  陪着女儿睡觉觉

  海是摇篮我是风啊

  风中一支母亲谣

  摇啊摇摇啊摇

  一摇摇到外婆桥

  母亲心儿飘啊飘

  女儿梦里笑啊笑

  明天的太阳起得早

  母亲心思谁知道

  爱是摇篮我是梦

  梦中一支女儿谣

  摇啊摇摇啊摇

  一摇摇到外婆桥

  摇啊摇摇啊摇

  摇到外婆桥

  摇啊摇摇啊摇

  母亲谣女儿谣

  作品简介

  自古以来,“母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音乐电视《母亲谣》,主场景是一棵根深杆粗、枝长叶茂,顶天立地的参天大树,彰显母亲的操劳与远见、高尚与奉献、坚强与勤劳。其中的白鸽,则寓意安静和温柔、纯爱和圣洁。通过演唱者聆听海螺传出的浪涛声,和深沉温馨的优美旋律,歌颂母爱的无私和伟大。

 

  要你快乐

  作词/ 浮克

  作曲/ 浮克

  演唱/ 马晓梦

  嘞噢嘞噢嘞噢

  你听见么听见么

  我在这里唱歌

  群山在和

  嘞噢嘞噢嘞噢

  你看见么看见么

  我在对你笑着

  要你快乐

  每个你都是花朵

  开在你安静的角落

  每个你都是天使

  每一次悄悄的降落

  每一天都有喜悦

  每颗心都能感觉

  春有春的温暖

  秋有秋的收获

  啊 请对我说

  这一刻你快乐

  作品简介

  快乐其实是一种幸福的感觉。以乐观的心态看待世界,世间处处是快乐。音乐电视《要你快乐》,场景采用光彩夺目、晶莹剔透的施华洛世奇梦幻主题风格,来展现生活的绚烂多彩,斑斓夺目。从而形成璀璨的视觉冲击直观效果,让观众产生辨识度和识别记忆,从而为人物展示营造氛围。采用这样的细节与特征,揭示生活处处有快乐。让我们跟随音乐电视MV的每一帧画面,一起寻找快乐、探索快乐、拥有快乐。

 

  送我一支玫瑰花

  新疆维吾尔族民歌

  填词/王洛宾

  演唱/马晓梦

  你送我一支玫瑰花

  我要诚恳地谢谢你

  哪怕你自己长得不那么美丽

  我还是能够看得上你

  你要傲慢轻视我

  我要看看你的本领

  我要嫁上一个比你还强的

  就会刺痛你的心

  百灵鸟儿从手中飞去

  落到美丽的花园里

  花儿一样可爱的百灵鸟儿

  梳着你的美发

  我们像黄莺和百灵鸟

  我们相爱如鸳鸯

  我们的爱情像那燃烧的火焰

  大风也不能把它吹熄

  作品简介

  音乐电视《你送我一朵玫瑰花》,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大胆的颠覆与尝试。编配方面:融入现代时尚的电子舞曲风格,赋予歌曲全新的音乐元素;造型方面:民族与现代相结合打破视觉固化感;置景方面:大胆采用竹林、藤蔓与玫瑰花相融合。竹林寓意男人的顶天立地;藤蔓表现坚韧与柔情,为爱而相互缠绕;而玫瑰花则以美神的化身贯穿始终,溶进了爱神的血液。画面剪辑快速精准,保留维吾尔族青年能歌善舞的天性,充分表达热恋中的青年男女,对爱情的炽烈情感和坚贞执着。

 

  个人简介

  马晓梦,全总文工团歌舞团青年演员,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均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马秋华教授。并得到世界级声乐教育家Maxayn Lewis指导。曾荣获全球华人艺术大赛金奖。

  根植于民族血脉,她将中国经典歌曲注入时代元素打造出新的曲风,使中国经典歌曲更加青春焕发、生机勃勃,成为“时尚民歌”的倡导者、传播者。

  她曾改编、翻唱了七十多首中国传统民歌、经典影视金曲和现代流行歌曲,面向全球出版发行了十几张个人唱片大碟和EP专辑;她曾拍摄十余部高品质音乐电视MV作品,分别在中央电视台和星空卫视Channel [V]国际音乐台等热播;她成功举办了《梦飞舞——马晓梦北京奥体大型演唱会》和《梦路——马晓梦北京大型演唱会》,多家门户网站和平面媒体均有报道。同时,马晓梦荣幸的成为《北京电视周刊》《歌曲》等期刊杂志的封面人物,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和认可。

  她多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大型活动和电视晚会,包括《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五一国际劳动节晚会》《唱支山歌给党听七一晚会》《中国民族民间歌舞乐盛典》《庆祝八一建军节晚会》等众多大型晚会及大型活动的演出,她曾放歌国家大剧院,演出经典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

  她是用中国传统乐器“阮”为自己伴奏的歌者。她是中泰文化魅力大使;是传播中日民族声乐的友好使者。她曾赴美国纽约深造百老汇音乐剧,被美国查菲学院(ChaffeyCollege)聘请为荣誉客座教授。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