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文工团概况-正文
全总文工团简介
http://www.workercn.cn2023-07-05 16:45:55来源: 中工网

  全总文工团成立于1956年,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的国家级综合类专业文艺院团,下设歌舞团、话剧团、创作编导室、舞美制作中心、艺术培训中心、规划发展处、业务处等业务机构,现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全总文工团与广大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始终秉承“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理念,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工匠精神,传播工会声音,被广大职工亲切地称为“咱们工人自己的文工团”。

  艺无止境,德艺双馨。全总文工团有葛优、陈思思、郑咏、萨日娜、赵亚玲、尚大庆、金少刚等蜚声海内外的明星大腕;有高英培、范振饪、孙宝贵、曹培昌、孟凡贵、娄迺鸣、苏红、博林等老艺术家;有曾黎、周知、陈印泉、侯振鹏、太阳部落等一众新星冉冉升起。

  情暖职工,打造精品。全总文工团“文化送温暖”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将党的关怀和工会温暖送到国家重点工程、重点科研项目、劳动竞赛现场、一线艰苦行业、扶贫脱困一线的广大职工群众中,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品牌。“中国梦·劳动美”大型五一晚会节目成为亿万职工每年期盼的文化大餐,近年来由文工团打造的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新年交响音乐会、红色经典话剧《红岩魂》、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花繁叶茂》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艺海逐波,砥砺前行。全总文工团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吹响新时代号角,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佳作,将全总文工团打造成为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一张绚丽名片,为谱写工会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