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强化2021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http://www.workercn.cn2021-03-22 16:10:45来源: 全总文工团微信公号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增强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全总文工团3月18日组织本团网络信息安全相关部门和信息管理系统使用人,传达学习全总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全总文工团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计划》, 签署《文工团网络信息系统安全责任书》。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陈思思发表了讲话,对下一步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互联网事业飞速发展,网络信息化技术扎实推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随着新媒体、新技术的应用,相应网络信息安全方面也面临不小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陈思思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认真执行工作计划安排。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把网络信息安全作为日常开展工作的其中一项内容,不断加强学习,守住底线红线,了解各自职责,熟悉预警机制,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二是要健全制度,制度建设是单位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之一,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都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团现行制度行政办公室要依据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方针、政策及时修订更新,保持政策规定一致,管理步调一致。我团作为国家级文艺团体,有经常出现在互联网、新媒体的公众人物,有的演员在自媒体等平台上一些自主的发言、发声及艺术主张等底线操守意识,都是我们统筹管理的对象,在这方面还要制定出台新的制度和办法。三是要明晰责任,严格遵循“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管理机制,将“归口管理、责任到人”落实落细。我团目前除局域网系统和网站外,其他党务、人事、财务、住房、资产等信息系统均不接入外网,要加强各自负责和使用信息系统的监管和维护,加强对单位重要数据以及个人身份证信息、手机号、其他账号等的保护意识。四是要抓好落实,此次我们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包括前期下大力度组织专人修订工作制度汇编,都是着眼于文工团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定,密切配合形成管理合力,加强末端环节管理,堵塞漏洞,不留死角,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及其他相关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由行政办公室主任冯云杰主持。全总文工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刘兆余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全总文工团网络信息安全相关部门和信息管理系统使用人参加会议。(文/于孟强;图/侯梦阳、孙兢兢;编辑/王薇)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