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参与设立职工文化发展专项基金
http://www.workercn.cn2021-12-01 14:21:24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职工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签约仪式暨管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广大职工是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是党和国家赋予工会组织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文化权益,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和中国工会网络中心共同发起设立“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职工文化发展专项基金”。11月18日,专项基金签约仪式暨基金管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钱磊,副理事长、秘书长李然,工人日报社副总编辑、分党组成员兼中国工会网络中心主任、中工网总裁、总编辑赵巧萍,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副团长刘兆余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工会网络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共同签署了“职工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合作协议书”,共同形成职工文化服务合力,更好的发挥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发挥示范作用,打造品牌活动,服务广大职工,为国家文化战略服务。

  工作会议

  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管委会和下设办公室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专项基金管理细则,研究了2021年拟开展的职工文化公益项目。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职工文化发展专项基金是中国职基会设立的第八个专项基金,旨在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职工工匠精神及创新创造,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开展主题文旅活动,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加强基层职工文化建设”为己任,开展培训到基层、送文艺到一线、职工文化交流、会议活动、研学文旅、竞赛培训等公益活动,推动线上线下职工文化平台及阵地建设,汇聚职工文化与知识产权成果,促进职工文化艺术成果推广与成果转化,推动形成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使广大职工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转载自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