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职人员-正文
全总文工团歌唱家李殊
http://www.workercn.cn2021-05-26 09:15:15来源: 全总文工团

  在全总文工团的群星谱中,有葛优、陈思思、萨日娜、郑咏、赵亚玲、金少刚、李殊、尚大庆等蜚声海内外的明星大腕;有高英培、范振钰、孙宝贵、宋丽华、曹培昌、孟凡贵、娄乃鸣、苏红、博林等老艺术家;也有一众冉冉升起的新星。

  今天我们要向大家介绍的是歌唱家李殊。她自幼被特招进入全总文工团,多年来一直是一位深受百姓,尤其是广大职工喜欢的歌唱家,用磁性的嗓音、迷人的声线倾情诠释了《神医喜来乐》《上错花轿嫁对郎》《精卫填海》《西游记》等百余部经典影视作品演唱了主题曲、插曲、片尾曲。

  李殊

  自幼喜欢唱歌、跳舞的李殊,曾师从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的儿子陈金榜学习常派豫剧,后从河南戏曲学校特招进入全总文工团。成为一名专业歌手后,她仍坚持学习,考入了“中国音乐学院明星班”,师从著名作曲家王酩、著名声乐教育家李毓敏、谭萍、金铁霖、高栋松等,专门学习流行音乐。不断地汲取音乐知识,让李殊能有机会将传统唱法与现代唱法完美融合,形成了她嗓音浑厚、自然高亢而又不失柔情的独特演唱风格。

  MV作品

  电视剧《快嘴李翠莲》主题曲《心里有爱就要说》

  电视剧《上错花轿嫁对郎》主题曲《烟雨唱扬州》

  电视剧《神医喜来乐》主题曲《人间情多》

  全总文工团是李殊的“家”,长期下基层慰问广大职工的演出,使她走遍了祖国各地、大江南北,无论雪域高原、荒滩戈壁还是森林草原,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她的歌声。深入基层上千场演出的经历,极大丰富了她的舞台实践经验。

  图集:文化送温暖中的李殊

  全总文工团2009年以来开展的“文化送温暖”活动,面对4亿多的全国广大职工,紧扣“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主题,十余年来,将党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送到国家重点工程、重点科研项目、劳动竞赛现场,一线艰苦行业、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扶贫脱困一线的广大职工群众中,形成了独特品牌。这其中,也有李殊的一份重要贡献,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她不再低调的“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而是走到职工身边放开歌喉。

  个人简介

  李殊,全总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演唱了电视剧《神医喜来乐》片尾曲“人间情多”、《快嘴李翠莲》片尾曲“心里有爱就要说”、《李小龙传奇》片尾曲“拳头”、《上错花轿嫁对郎》片尾曲“烟雨唱扬州”、《精卫填海》片尾曲“原谅我过去不懂”、《大国医》片尾曲“无病歌”、《澳门故事》片尾曲“濠江的水”、《西游记》插曲“留不住去也难”等百余部影视剧歌曲。

  多次荣获中国广播文艺奖金奖,曾获第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第三名,第二届中国歌王歌后大赛通俗组第二名,CCTV中国音乐 电视大赛“人生有缘”获得铜奖,第三届“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的“十佳歌手”,第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四大部委联合举办的歌颂孔繁森声乐作品“生命之光”演唱比赛“优秀演唱奖”,中国流行歌坛十年成就奖,文化部举办的全国“新人新作声乐比赛”通俗唱法第二名。曾被全国总工会、全总文工团评为“岗位能手”“先进工作者”“十佳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家”等称号。

  近年来连续推出歌曲《崇高的使命》《来世再结同心愿》《入戏》《感恩无限》《来生还牵你的手》《中国好家风》《我在这里》等,2020年抗疫情非常时期,推出公益歌曲《暖暖》《为爱而生》《挺住武汉》等......(下图为李殊献声全总文工团公益励志歌曲《让爱洒满人间》,在录音现场拍摄的工作照)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