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曲艺杂技-正文
刘畅
http://www.workercn.cn2020-02-07 14:10:44来源: 中工网

  刘畅,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歌舞团相声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曲艺家协会会员,北京非物质遗产传承人(口技),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认定注册表演艺术教师(语言表演)。相声师从海政文工团常贵田。快板师从战友文工团张文甫。口技师从煤矿文工团许国立。擅长相声、快板、口技节目的创作和表演,以及音乐剧和小品的表演。在节目主持以及青少年曲艺艺术教育领域也有所涉猎。

  2000年毕业于中国北方曲校。同年考入全总文工团担任相声演员。每年参加团里演出百余场。2002年一月参加中国曲协主办的“大红鹰杯”全国相声邀请赛荣获专业组二等奖。2002年8月参加文化部青联志愿者艺术团赴甘肃山东慰问演出,获得文化部颁发的贡献突出荣誉证书。2003年代表全总文工团随共青团中央赴朝鲜、韩国、日本等国家访问交流演出。2008年随中石油代表团赴非洲苏丹,参加“石油节”多国艺术家组成的庆祝演出。担任领队和节目主持以及口技表演。获得中国驻苏丹大使馆所有官员一致好评。2011年参加著名音乐人三宝制作的音乐剧《三毛流浪记》饰演重要角色。演出百余场,此剧荣获“五个一工程奖”。2012年进入剧组,在剧组中担任现场制片、外联制片、场记、演员副导演等职务。参加拍摄的作品有电影《结婚狂想曲》《纸雪花》,电视连续剧有《风雨同仁堂》《对酒当歌》。2015年十月在北京文联主办的第六届青年相声节比赛中荣获传统相声组表演一等奖。2016年随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和信息化部队文艺小分队赴全国各个边陲哨所慰问边防部队。2018年随中国舞蹈家协会文艺小分队赴全国各地机关厂矿慰问演出。之后至今,一直参加全总歌舞团全年的演出任务。

  创作并演出的相声作品有:《好莱坞之梦》《好人难当》《轻歌曼舞》《财神抬杠》《我是狙击手》《养老院里有笑声》等十几个成熟作品。

  创作的口技音乐舞蹈快板有:《筑梦新时代》《厉害了我的国》《众志成城送瘟神》。其中,音舞快板《筑梦新时代》2019年已经演出了一百多场。《厉害了我的国》已经完成排练合成。我创作并演出的口技节目有:《工地交响曲》《走进大自然》《观众点播》等。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