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媒体报道-正文
全总文工团“文化送温暖”五周年记录:追寻那些温暖的记忆
http://www.workercn.cn2015-01-09 16:12:4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话剧《格桑花》 张景义 摄

呼拉圈公主金琳琳 张景义 摄

  回放

  2013年1月30日,随着汽笛拉响,由北京西开往十堰的K279次列车缓缓启动,200余名系着红围巾的湖北籍来京务工人员踏上返乡之路。全总文工团组织流动演出小分队,在列车上把欢歌笑语送到每一节车厢,让回乡的农民工倍感亲切和温暖。

  近年来,全总文工团不仅在“三八”、“五一”、“十一”、元旦、春节期间,主动深入到生产一线和劳模当中,开展“文化送温暖”慰问演出,让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职工和返乡的农民工感受到工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而且平时也把“文化送温暖”常态化、制度化。

  观察

  21个省区市,送来的是温情的问候、洒下的是辛勤的汗水、留下的是欢笑与祝福,带走的是工人师傅们的欣喜与感激;

  200多场演出,他们把几千个精彩的节目在连绵不断的掌声中交织成一幅波澜壮阔的文化长卷,抒写着全总文工团230余名演职人员对全国亿万职工的真心祝福。

  曾经,送温暖是 “为老百姓的炉膛加一把柴,为困难户的锅里添一勺米”。如今,送温暖的对象已不仅限于下岗困难职工,送温暖的时间已不仅限于两节,送温暖的内容也已不仅限于柴米油盐。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在高雅的艺术享受中,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得到满足,核心价值观不断得以强化。

  台上一个个精彩瞬间,是全总文工团演职人员的心血凝聚;台下一张张开心笑脸,感受的是国家级专业文艺团体“戏比天大、德艺双馨”的台风艺德,更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对职工最细微的文化需求的充分关注与满足。

  5年来,全总文工团正努力践行着“为人民服务”这一天职。

1 2 3 4 5 6 共6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